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以实践活动为抓手 引领文明校园创建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3-01-11      作者: 武威市文明办      点击数:

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安全稳定为保障,以学生个性发展为宗旨,不断强化教育管理,优化育人环境,规范办学行为,先后荣获全省文明交通单位、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武威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武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甘肃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区级文明校园、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注重养成教育,培养良好习惯

从各学段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出发,对学生养成教育目标进行分解,根据“低起点、小坡度、分阶段、分层次”和原则,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文明礼仪,促进了学校优良校风的形成。

注重队伍建设,夯实德育基础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了学校文明健身的稳步前行,师资队伍健身得到了保证。

注重课堂渗透,强化品德教育

坚持面向全体学生,重视学科渗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学科及校本课程的教学要求之中,确保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入学校、进入课堂、进入师生头脑。渗透了教学生如何做人的过程,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

注重活动载体,突出活动育人

在活动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理利用每一个场所、每一种媒体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注重文化熏陶,落实环境育人

一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二是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三是加强书香校园建设。

注重艺体教育,促进全面发展

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全面实施大课间体育活动,积极办好体育、文化艺术节,培养学生艺术情操和审美情趣,促进个性与才能发展。活动每年都有创新,每年都有突破,成为进了学校的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注重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

密切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着力营造了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