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凉州区:公园增设免费储物柜 便民利民举措实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16      作者: 马艳      点击数:

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园综合服务功能,落实便民惠民举措,日前,凉州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在全区3处公园增设了便民储物柜,方便前来健身锻炼的居民存放物品,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游园需求。

近日,记者在凉州植物园、海藏公园、西郊公园看到,公园的篮球场和健身区旁边,均新增了便民储物柜,现已投放使用。市民可将随身携带的物品和锻炼时的衣物免费寄存,再也不用“负重”前行,市民群众使用热情高涨,纷纷赞许增设储物柜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市民史女士对记者说:“这个便民储物柜设到我们公园,我觉得挺好的。早上市民进来锻炼身体,像随身携带的一些包包、衣服不太方便没地方放,现在放到这个储物柜里面,我们市民觉得比较安全,放心。这个储物柜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好多便利,我们觉得都挺好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便民储物柜共有大小一致的24个箱格。使用时,市民只要按下屏幕上的存物按钮,即可领取取件码并自行储存物件。取件时取件码对准扫码框,即可打开箱门取出物品,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安全。使用过程中,公园管理处还会定期检修维护储物柜,公园管理处的保洁员还会不间断消毒清洁储物柜,让市民群众享受干净整洁的存放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需求,助力创城,凉州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下一步拟计划在各公园进行推广布局,经各公园现场选址,计划再采购安装便民储物柜5处,分别位于海藏公园11号卫生间旁1处、西郊公园南篮球场1处、天马湖公园3处,方便在公园锻炼的群众储放小件随身物品。

凉州区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建华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地打好创城冲刺战,进一步提升我们公园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实际,我们在西郊公园、海藏公园和植物园采购安装了3处便民储物柜,下一步我们将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设计方案进行一个优化,同时将在其他的公园和广场进行推广布局,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