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浪: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实践树新风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2-28      作者:       点击数:

近日,记者对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实地探访,富民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典型选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学习效果。

借助微海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明创建我参与"、视频"二十大报告天天天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快问快答等活动,依托条幅宣传、乡村大喇叭宣讲、微信群等载体,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平台、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开展实践活动,转化学习成果,通过组织环境卫生整治、慰问困难群众、环境卫生整治、线上义诊、移风易俗、法制宣传、纠纷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群众所需,化解群众所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一项项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富民新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用方言土语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面对面、互动式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理论,变成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口头语言,用鲜活的事例讲述过去几年的可喜变化,让村民们在轻松的氛围里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以来,我们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心,组织了理论宣讲、教育关爱、法治宣传、农业科技、卫生健康、爱心公益、文明交通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志愿服务活动,迈出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步。今年,我们将实行‘文明股’奖励政策,主要奖励孝敬老人、抵制高价彩礼、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家庭和个人,进一步引导广大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志向。”富民新村村委会副主任郭友林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