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心培育文明花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15      作者: 马艳      点击数:

文明靠实践、实践靠群众。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路径,让文明之根植于土、文明之花开于心。

 

中午时分,发放镇双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童声笑语不断,孩子们看书、娱乐有了好去处。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大人们也在一边集体学习着《村规民约》,民风淳朴、村民向美而行,这离不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助力作用,文明新风吹,双树处处春。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六组村民叶生雄告诉记者:“现在村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下,作用发挥得好,我们学习村规民约,来看书、学习一些政策知识都方便,这样我们村上民风好了,大家的文明素质也能提高,村上整体面貌好了,幸福感也跟着提升。”

 

去年以来,双树村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深入开展各类大型的文明实践活动共计12场次,内容涉及娱乐活动、志愿服务、法律宣讲等。组建发放镇双树村志愿服务队1支,共招募村级志愿者30余名,涉及理论宣讲、爱心公益、生态环保等10个服务类别,积极开展义务植树、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双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自身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为广大农民群众打开了一扇提升自我认知的窗户,还为拉近邻里关系、促进村组和谐,提升群众思想意识搭建了平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成为双树村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的文明实践阵地,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文书王才艳说:“发放镇双树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每月组织我村村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村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和道德素质,在凝聚群众、移风易俗、村民自治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