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省文联来天祝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工作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16      作者: 刘洪凯       点击数:

3月15日,省文明办三处处长常永德、省文联文艺指导和维权处处长贺炜一行来天祝县调研“文化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天祝非遗进村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工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李红及市县文明实践办、文联负责人一同调研。

目前,天祝县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5项,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19人,共组建非遗传习所15所,可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非遗舞台展演的有4项:华锐藏族民歌国家级非遗、华锐藏族服饰、华锐藏族则柔、天祝土族安召省级非遗。

调研组一行到天祝县博物馆观看了天祝县非遗汇报展演,在博物馆和文联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及推广情况,并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及推广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借力省文联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的大好契机,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突出自身特色,创建品牌项目,开展品牌活动,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让志愿服务项目惠民、便民、得民心,打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志愿服务样板,真正让文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入基层“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要以文艺活动为载体,打造天祝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挖掘“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模式的主题内涵,集中打造一批特色项目,让更多基层群众感受到文化文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