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校园
来源: 武威市教育局      日期: 2023-03-15      作者: 武威市教育局      点击数: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誉,市无信不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人最为崇尚的品质,是立国、立业之本。近年来,武威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将诚信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体性和自主性作用,让校园厚植诚信文化之根,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积极学习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学校升旗仪式、入团入队仪式、校园文化活动和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全市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在课堂上加强诚信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诚信表率,引领学生形成“讲信用,守承诺”的良好风气。充分利用家校联动机制,在家长群、家长会上宣传诚信文化,引导家长弘扬诚信文化、传承诚信美德。

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家校群等媒体广泛推送诚信建设公益广告、标语(口号)等3500余条,推送师生家长20万余人。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课、国旗下的演讲、团队活动等载体,引导学生准确理解诚信内涵,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持续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讲座、观看影片、演讲、征文等系列教育活动1400余场,让广大学生深切感受诚信与“做人、做事、做学问”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在系列活动中树立诚信理念,立志做诚信之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