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强国复兴有我 百姓故事汇】陈德斌:生死瞬间!他竭尽全力托举生存的希望
来源: 武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日期: 2023-03-27      作者: 冯丽丽      点击数:

陈德斌,1989年3月出生,现为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2019年被评为优秀警务辅助人员,2022年被评为“最美武威人”。

2022年9月21日2时许,东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凉州区天马湖有人不慎落水,要求出警。时间就是生命,在沿河路巡逻的值班民辅警,分组展开搜寻,民警汤兴喜与辅警陈德斌第一时间在天马湖一号坝深水区域找到落水者,此时杨某只有头顶露出水面,情况十分危急,顾不上湖水冰冷刺骨,辅警陈德斌见状果断跳入深水区进行救援,尽全力往上托住杨某身体,随后与桥上民辅警合力将杨某救上岸,并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成功将落水男子救上岸后,岸上几名群众纷纷对陈德斌的英勇壮举表示称赞,浑身湿漉漉的陈德斌默默转身离开,回家换身衣服后,又投入到工作岗位中,由于湖水冰冷致使感冒严重。直到2天后,2022年9月23日,被救男子及家属到凉州分局东关派出所,紧紧握住陈德斌的手泣不成声,并将一面”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 见义勇为 英勇无畏“的锦旗送到陈德斌的手中。

短短的三两分钟救援,生死就在一瞬间!简单一拉一推之间是一个年轻生命生存的希望,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陈德斌在他人有生命危险的关键时刻,不畏生死,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的关辉形象,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一个人民公安的责任担当和博大的情怀,充分展现了见义勇为的奉献精神,弘扬了正气,传递了正能量,默默地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承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