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
来源: 武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日期: 2023-03-07      作者: 赵润 邢文静       点击数: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组织开展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以理论宣讲、敬老助老、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科学普及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如火如荼,蔚然成风……

武威市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月5日上午,武威市、凉州区2023年“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暨全市“十个100”优质资源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州区植物园举办。市区60多个部门和单位的志愿者约800余人开展了卫生健康、便民服务、现场展示、现场宣传4大类50项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

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月5日上午,民勤县举行“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各分队志愿者,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武威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代表,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青年学生志愿者共240多人参加活动。

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月5日上午,天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天祝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天祝县委,组织全县九支志愿服务队、青年服务队、各乡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天祝县2023年度“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力量。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月5日上午,古浪县举行“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丝路要塞·红色古浪”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呈现着一道道风景、践行着一件件承诺、传递着一缕缕清风。

凉州区东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3月5 日,凉州区东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组织街道理论宣讲志愿者采取“宣讲+服务”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滴灌”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

凉州区下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凉州区下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邻里互帮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包村干部、村里种植能手等志愿者们走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送技术、送指导、送服务,志愿者们采取“互帮互助”的方式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民勤县双茨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志愿者深入村社、走进农家、踏上地头,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讲群众看得见的事,把理论转换成“群众语言”,将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把党的“好声音”及时送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各村邀请了村医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量血压、疾病咨询,为残疾人就医取药等服务,通过对健康知识宣讲、咨询以及义诊等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双茨科”。

民勤县蔡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法律法规、健康教育、种植技术、反邪教、反诈骗、禁毒等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的热潮。

天祝县东大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天祝县东大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宣讲+服务”模式,进村入户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服务活动、“一老一少一困”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和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祝县大红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天祝县大红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00多名志愿者队伍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义务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宣传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深入幸福大院开展卫生大扫除,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到田间地头清理废旧农膜,捡拾沿路沿线垃圾杂物……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洋溢在受助群众脸上的笑容。

古浪县黄花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志愿者前往马路滩村、金滩村看望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与儿童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亲切的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包,鼓励他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境,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养成良好品行,学会自立自强自信,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

武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学习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5日,市图书馆联合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100多名志愿学生到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流动博物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流动博物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展板宣传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讲解武威历史、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科技点亮梦想”青少年科普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凉州区科技馆开展了“科技点亮梦想”青少年科普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将科普融入学雷锋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暨全市“十个100”优质资源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落实市委“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各项工作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形成学雷锋、做奉献、树新风的生动局面,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武威这片热土上遍地开花。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