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让雷锋精神在武威大地永放光芒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3-03-04      作者: 赵广军       点击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让雷锋精神在武威大地永放光芒,凝聚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强大力量。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做一颗强国路上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要更好发挥全市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乐于助人、献身事业,把自己融入到全市项目建设、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大潮中去,让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武威好人多如繁星,用越来越多的凡人善举接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全市各类学校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成立志愿者服务组织,推动学雷锋做好事形成习惯,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更多“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暨全市“十个 100”优质资源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60年时光荏苒,雷锋精神滋养心灵;60载寒来暑往,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在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新征程上,雷锋精神必将迸发更加耀眼的光芒!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