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凉州:志愿服务强品牌 展示交流促提升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3-22      作者: 李金业       点击数: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近日,凉州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让志愿者讲志愿服务故事,畅谈体会感悟,分享经验做法,展示志愿服务的新成果、新风采、新面貌。

活动现场,来自东大街南苑社区、东关街福利路社区、西大街靶场社区、西关街西苑社区、荣华街荣华社区、火车站街火车站社区、宣武街宋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骨干,以现场解说、图文展示、座谈交流等形式,分享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背景、队伍组成、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取得成效及社会影响,让大家更加生动直观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

凉州区东关街福利路社区干部刘薇对记者说:“通过这种方式,既可以让我们充分了解到其他团队的长处,也可以吸收好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提升我们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真正把志愿服务做好、做实、做细,得到更多居民的认可。”

采他山之石可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现场展示交流的项目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党的声音进万家”“服务老养育小”等主题发起实施,“小板凳宣讲”把讲台搬到居民楼院中,“暖心驿站”“青鸟课堂”将文明实践阵地延伸到群众身边,“爱在南苑·孝老爱亲”“情暖夕阳·助老服务”“巾帼志愿爱洒西苑”志愿服务项目聚焦“服务老养育小”,让志愿者与居民亲情连线,“身边好人说好事”在先进典型引领中弘扬正能量、倡树新风尚……通过展示交流,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纷纷表示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培树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品牌,以“零距离”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这次展示交流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的平台,也学习到了其他志愿服务项目的优点,我们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凉州区西关街西苑社区党委书记代政山说道。

近年来,凉州区坚持把志愿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全区共注册志愿者17.9万名,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形式更加多样,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不断延伸,在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中,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架起了党心民心连心桥,志愿之花在凉州大地竞相绽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