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凉州区武南镇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精神文化生活新高地
来源: 凉州发布      日期: 2023-03-30      作者: 张洋铭      点击数:

凉州区武南镇育才社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主题,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家园,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走进武南镇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们或在乒乓球案旁挥汗健体,或在棋盘上博弈,或排练舞蹈,或专心书法,或安静阅读……功能齐备的活动空间收获了众多群众粉丝。

居民王天祺几乎每天都到文化活动室来打乒乓球,他告诉记者:“自从社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之后,每天只要有时间,我们都来打打球,锻炼锻炼身体,下下棋,极大地丰富了我们退休职工的业余生活,深受我们广大退休职工的欢迎。”

在多功能活动室里,社区居民陈军正带着自己舞蹈团的姐妹们排练舞蹈,她向记者介绍:“之前我们没有场地就在外面跳,因为大家都在室内跳习惯,在外面有很多的不方便,社区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非常好的场地,姐妹们就在这儿来玩,有了场地大家心里也比较愉快,也很高兴,我们这个团队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引领周边这些退休的姐妹们来跟我们一起玩,一起活动一起健身,我们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场地。”

据了解,武南镇育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不断完善各功能室的同时,丰富开展理论宣讲、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让文明实践站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平台,更好地满足辖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高了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了满意度,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凉州区武南镇育才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桂花说:“武南镇育才社区以‘四敢’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整合资源,建立完善了五大功能室,并与辖区单位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建 育人育才’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二十大 大手拉小手 武南更美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居民有了活动场地,不断丰富了党员、居民的文化生活。”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