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动起来 让城市“血脉”更畅通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4-17      作者: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雁      点击数:

新增市政道路、续建市政道路、城区老旧管网改造……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树牢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工作导向,深入推动凉州城区道路、管网改造,努力建设民心路和幸福路,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增进民生福祉。

搭建发展骨架 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城市道路是城市发展的骨架。加强城市道路建设,既是提高通行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市容市貌、打造美丽宜居环境的基础。

今年,我们计划在凉州城区实施17条市政道路建设,总长11.79公里,其中:新建市政道路7条,长5.43公里;续建市政道路10条,长8.19公里。凉州区城建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生堂介绍,站西路、科技巷、南园街、荣华西路东段、南关东路等5条新建市政道路已于近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建成通车;新建市政道路目前也已全部复工建设。

记者采访时看到,已开工的路段立着文明施工告示牌,现场工人或忙着铺路,或忙着种植。赵师傅在武安西街东段一边测量着尺寸一边说:我们不仅要抓紧时间加油干,还得将工作做好做细……”

钟楼巷、雷台东路、西夏街、武兴路、书城路、凤阳东路、古都路北延伸段是2022年市政道路新建工程,今年4月份以来,各路段续建工程也在陆续开展,如路名牌安装、绿植种植补栽、路灯安装等,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武威第十九中学周围有几所学校、幼儿园。住在该中学附近的钟先生说,最近我们看到,这里新修了一条路,周围的居民都很满意,不少家长表示,等这条路彻底打通了,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道路就更加通畅了。

加强管网改造 让城区“呼吸”更畅快

管网作为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支撑着百姓日常生活的运转,关乎城市品质、百姓幸福……为了让城区呼吸得更畅快,今年以来,凉州区陆续开展城市管网改造工程。

路面开挖、管道安装、车辆引导……已开工的凉州城区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内涝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工期,最大限度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在南关中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施工机械正在挖掘管沟,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作业,施工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南关中路段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苏成说:此路段分南、北二段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展到铺设管网的阶段,我们有信心在5月30日之前保质保量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的这些路段管网都已使用了10年以上,因年久失修有时堵塞,造成污水横流、小雨积水、大雨内涝等问题,影响城市环境和居民饮水安全。为进一步保障车辆和群众出行安全,营造畅通的道路环境,今年,我市重点对凉州城区复兴路、南关中路、祁连大道、古浪街、天瑞巷、共和街、杨府巷等路段进行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部分路段还将同步进行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

管沟开挖、管网铺设、路面回填……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目前东岳南路、复兴路、南关中路3条道路均于4月初开工建设,工人们正在加足马力分阶段施工,全力以赴赶工期。李生堂说:本次凉州城区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5698.58万元,内涝治理工程总投资1399.3万元。其中包括污水主管16.49公里,污水预留管6.29公里;雨污水分流建设管网3960米,观察井79座。

家住共和街的市民杨先生说:这条街居民多,餐饮店集中,客流量大,排水井堵塞现象频发,改善这个片区的污水管网让我们很期待。

此外,凉州区住建局副局长王泽元表示:今年4月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对改造路段实施半幅式封闭、全封闭施工,给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和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但我们相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后,将会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