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王艳风家庭:和谐共建幸福家 汗水浇灌柳成荫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未成科      日期: 2023-04-19      作者: 武威市文明办未成科      点击数: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王艳风家庭是一个十分平凡的三口之家。王艳风是武威市中医医院副主任护理师,丈夫何生德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儿子何阳是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硕、博连读在校学生。孝敬长辈、关爱老人,是王艳风家庭一贯奉行的原则。自结婚以来,王艳风主动承担了家里的一切琐事,把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父母、公婆年事已高,夫妻俩虽不能常在身边尽孝,但时常嘘寒问暖、分担忧愁,陪伴老人唠家常,听教诲,一家人团结一心,其乐融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的称赞。

王艳风从事护理工作二十多年来,爱岗敬业,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不论是日常护理工作、对口帮扶贫困户、参加社区包抓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还是驰援兰州新区抗疫,她都努力做到精益求精,细致入微,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一直是她工作的标尺。

在家庭教育中,夫妻俩坚持学习,是学习型的家长,注重引导孩子养成阅读习惯,在其他孩子都沉迷于动画片和网络游戏时,何阳总是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夫妻俩宽严相济,张弛有度,重视孩子但不重压孩子。王艳风自学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为教育引导孩子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当孩子遇到困难或者低谷时,夫妻俩都会适时的鼓励和引导,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同孩子一起克服困难。在父母的悉心栽培下,2017年,何阳以高考凉州区理科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本、硕、博连读资格。

家是一家人共同成长、进步的摇篮和阶梯,家庭成员彼此宽容体谅,以礼相待,以诚相待,家庭生活才会温馨幸福,安定祥和,充满欢声笑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