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让“烦心事”变“宽心事”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日期: 2023-04-21      作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李金业 靳涛      点击数:

位于凉州区民勤街的新建停车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以前停车特别不方便,有时候下班稍微晚些,回来就没地方停车了。近日,家住武威市凉州区宣武街的市民俞金山说,如今政府在小区周边修建了停车场,车位充足,回家再晚也能正常停车。

近年来,凉州区聚焦城区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问题,全方位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对城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停车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完善重点区域停车设施,优化释放停车资源,着力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成西郊公园西北侧地下停车场等7个公共停车场、凉州医院生态停车场等42个生态停车场。凉州区住建局市政管理中心干部刘鹏说,凉州区住建部门还科学施划人行道临时停车泊位、补划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新增停车泊位1.79万个,有效优化了城区静态交通秩序。

凉州医院搬迁新址后,地下停车场车多、车位少,就医群众及医院职工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有效缓解这一难题,2022年5月,凉州区投资1200万元新建了凉州医院生态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670个,配套新能源充电停车位20个。

凉州医院生态停车场搭载了远程控制、无人远程对讲等先进管理设备,与凉州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实现对接,停车场位置、车位余位、停放时段及收费标准等信息在手机上一目了然。凉州医院生态停车场建成投运后,家住医院附近的武威市民杨立文享受到了便捷、优质的停车服务,每天下班前,通过手机武威慧停车APP就能轻松查到车位余位,到场即停,一键缴费。

凉州区利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对停车场实行智慧管理,完成智能化改造道路内停车泊位1734个,累计安装视频桩1008个,覆盖17条街区,推动停车泊位持续扩容。

我们将持续盘活城区停车位,利用非机动车道等公共资源,在符合条件的路段施划新增停车泊位,并对城区部分道路的停车设施进行补划和更换,对城区所有停车场导向牌、标识牌、收费公示牌进行统一整改,持续为城市停车扩容、减压、增效。凉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