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
——记古浪县城关第一小学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4-27      作者: 董海霞      点击数:

古浪县城关第一小学狠抓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注重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涌现,昂扬向上的文明气息呈现在校园各个角落。

古浪县城关第一小学操场

走进县城关一小,环境优美、书香儒雅的校园环境尽收眼底。学校各类教学用房、教学辅助用房、运动场地布局合理,教室多媒体设备配备齐全,为师生学习生活创造了温馨环境。

古浪县城关第一小校史馆

学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师德考核机制,加强了师德教育,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定期开展教师职业理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设计了体现办学思想、落实教育方针、书香浸透的校园文化,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在校园内布置了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校歌专栏,挖掘文化底蕴,树立文化核心,把文明礼仪、师德师风教育融入到学校常规管理中,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多彩的文明气氛。精心打造了校史馆、图书室、档案室、荣誉室,创建了红领巾广播站校园星星报等文化阵地。注重校园美化绿化净化,校园整洁、有序、美丽。

气氛活跃的教学课堂

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在这儿学习我感到很幸福,同学们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这样的氛围下学习和生活都更加愉快和有效率。我要把文明之风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到家庭和社会中,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古浪县城关一小学生张缘圆说。

古浪县城关第一小荣誉室

古浪县城关一小副校长张振华表示,我校将持续围绕六个好创建标准,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拓宽育人渠道,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促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活动落地生效,持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为进一步建设高标准文明校园助力添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