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凉州区宣武街开展“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魅力宣武微信公众号      日期: 2023-05-08      作者: 郑鑫      点击数:

文明出行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最直接的体现。为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素养,5月5日,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在辖区主要交通路段开展了一盔一带·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灯行走及骑电动车不带头盔、违规载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他们热情、诚恳的提醒行人过马路时不翻越栏杆,不低头玩手机穿越斑马线,注意按信号提示通过斑马线,向过往居民群众传递了文明交通共治共享的正能量。同时,志愿者们还对机动车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清理整治,有效改善了辖区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行动改变人,用行为感染人,切实提高了市民交通规则意识,塑造了良好的市民形象,不断提升了市民文明交通素质,辖区内交通秩序明显规范,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增强,营造了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新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