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民勤县“曲子戏唱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17      作者: 张小芳      点击数:

5月12日,民勤县曲子戏唱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县生态文化广场群众大舞台举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需要。

“曲子戏唱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张小芳 摄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基本情况,宣读项目实施示范带动地名单。民勤曲子戏志愿服务演出人员代表作发言。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民勤县曲子戏唱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是该县组织实施的文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民勤曲子戏为核心内容,以文艺志愿服务为主要途径,通过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快捷、精准服务基层群众,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带来的实惠。

民勤曲子戏表演 民勤县文联 供图

我们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勤曲子戏为核心,通过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组织开展曲子戏演出、人员培训、交流创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文艺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爱琴介绍。

作为文艺志愿服务者,我们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民勤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民勤县文艺志愿者程小霞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还开展了《张连卖布》《观花》《下四川》等曲子戏文艺志愿服务表演。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