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天祝县第一中学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小记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3-05-18      作者: 徐燕      点击数:

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地方。近年来,天祝县第一中学持续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校园文明建设内涵,注重对学生的文明礼仪、文明行为、责任担当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宣传教育,努力把校园打造成为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道德的高地。

我们是一群传承诗书礼仪,意气风发的少年……”在天祝县第一中学报告厅里,一场以文明风尚为主题的诗歌诵读活动正在举行,这是学校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是天祝县第一中学的重要课程之一,学校围绕这一教育实践内容,重点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国旗下演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工程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爱党爱国。

校园既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也是生活的家园。校园文化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所具有的特定的精神环境和文化氛围,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天祝藏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校长仲作军说,师生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面带笑容,这样充满生命气息的校园才能成就新人。

近年来,天祝县第一中学依托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以开展美丽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三项行动为重点,持续开展文明校园、绿色学校、法治示范校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环境。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志愿服务、优秀教师、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着力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努力彰显文明创建特色。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