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凉州:精细化管理让便民市场“烟火气”里充满“文明味”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18      作者: 记者:俞逸      点击数:

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便民市场开展经营环境秩序顽疾专项整治行动。

在西城区便民市场,记者看到整个市场通道宽敞整洁,各色水产、熟食、蔬菜、干果、活禽等区域划分有序,周边市民纷纷前来购物,为整齐有序的市场增添了满满烟火气。

经过提升改造后的市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得到了解决,卫生环境、食品安全等问题也得到了保障,商户在这样的环境下也信心满满,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最优的环境。

凉州区西城便民市场个体经营户侯万德说:现在我们西城区便民市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不定期来给我们宣传、科普知识,比如食品安全知识,让我们不卖过期、腐烂、变质的食品,不卖假冒伪劣食品,引导我们走向规范化发展。

凉州区西大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张玲敏说:今年以来,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六聚焦六解决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便民市场,解决经营环境秩序顽疾。着力整治便民市场乱摆、乱堆、乱泼、乱倒、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在北关便民市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例行对市场内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检查,查验了公平秤的设置管理情况,并向市场内经营者索取查看相关票据,仔细核对商品有效日期等信息,为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凉州西大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张玲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合理规划停车区,达到功能设施齐全、商品跨行归市,环境卫生整洁,经营安全有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