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民勤:擦亮诚信经营“金字招牌” 营造文明守信营商环境
来源: 绿洲民勤、文明民勤      日期: 2023-05-18      作者:       点击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近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开展信用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加大市场检查力度,提升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为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树标杆、做表率,擦亮诚信经营金字招牌,优化营商环境。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票据   胡蓉 摄

在凯尔亮超市、新美心蛋糕店等企业门店,民勤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消费量较大的米面油、肉制品、蔬菜、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着重检查是否销售过期、霉变食品,散装食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生鲜肉是否有检验检疫报告,乳制品、糕点是否按要求低温储存等情况,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人们在购买商品的同时,都能感受到严格的市场监管带来的放心。

我经常在这家超市里买东西,这里东西品种全,蔬菜水果比较新鲜、商品质量可靠、价格合理,可以放心来购买。正在买菜的市民张熠娟说道。

民勤县在信用监管领域持续发力,多角度、多渠道合力攻坚,不断夯实诚信底座,让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蔚然成风。经营户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诚信经营承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信守承诺,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图片执法人员检查蛋糕店食品  胡蓉 摄

我超市严格履行明码标价规定,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遵循公平、合法、诚信定价原则,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民勤县凯尔亮超市负责人陈水芸说。

近年来,民勤县以保证商品质量、恪守服务承诺、杜绝价格欺诈、加强行业自律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弘扬诚信文化,加大信用培育力度和服务力度,加快信用环境塑造,提升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和信用合规能力,形成守信重信的市场氛围,培养文明风尚,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诚信守法经营,使诚信经营深入人心,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消费无忧的市场环境。

我局对商店超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商家诚信经营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做到货签对位、标价醒目,不得价外加价、哄抬价格,督促其自觉遵守各项经营行为规范,做到诚信经营。民勤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张臻赟说。

为媒,用化人。诚信作为经营者最起码的标准,必将进一步校准诚信经营风向标,点燃文明经营助推器,推动全县文明诚信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