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凉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再启程 不断升级业主幸福感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22      作者: 记者:王璟      点击数:

武威市凉州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民生发展,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让一个个老旧小区相继成为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美丽小区,让城市更美好,百姓更宜居。

老旧小区改造让城市更美好,百姓更宜居

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运泰小区是建于2000年的老旧小区,被列入凉州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小区内供排水管道,因年久老化破损严重,下水时常外溢,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及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前几日,一场雨后,破旧的管道又开始向外溢水。发现小区供排水管道严重渗漏的情况后,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安排施工单位进场,对供排水管道实施改造。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干部陈丰明告诉记者:计划将原来由南关西路至小区的100多米渗漏严重的管道更换为从运通巷至小区不到30米的供水管道,彻底解决好小区供水管网多年来到处跑冒滴漏反复维修,顶层居民吃水困难的问题。

今年,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辖区内建成年代较早、基础设施老化严重的28个小区、41栋老旧住宅楼被列入凉州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通过前期走访入户、动员宣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目前涉改小区正在顺利进行拆除防护栏等工作。

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工作人员董元军说:截至目前,共拆除破旧车棚12间,防护栏168个,废弃太阳能254个,为后续的老旧小区改造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凉州区高位推进、高点谋划,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推进全区老旧小区设施功能更加完善、居住空间更加优化。2019至2022年,凉州区累计改造老旧小区301个、930栋楼,惠及群众35854户。改造后的小区违建拆除了,外立面变样了,飞线入地了,装上了智能门禁,楼体保温也加厚了,上下水管道也换新了,居民小区里彻底变了样……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今年,凉州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设施老化、配套服务设施缺位、功能不完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极大改善城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居住品质,使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按照省市区三抓三促行动安排,切实狠抓项目的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力争今年的57个小区101栋楼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验收。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负责人魏万科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