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武威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奋斗中走来的美丽乡村
来源: 兰州新闻网      日期: 2023-05-29      作者:       点击数:

奋斗中走来的美丽乡村

日前,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武威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甘肃频道承办的大型全媒体宣传活动解码陇原新乡村在武威市举办。记者来到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雨后的村庄静谧悠然,环境优美,随处可见农家乐、乡村民宿、驿道商街……过去鲜为人知的贫困村,如今成了全国文明村镇,村民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饱满。

作为全国文明村镇,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展现出了新时代的新风新貌。

上庄村的变化让在村里开了半辈子诊所的老党员杨清华感受颇深:在开诊所的40多年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了上庄村从一个贫困村发展到如今的全国文明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更进一步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党支部一起努力,争取把上庄村建设成更加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上庄村是凉州区乡村建设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年来,村党支部抢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引领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引导群众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中闯出了党建引领促脱贫、建新村的上庄模式,村里的农村现代化进程逐步加快。怎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以乡风文明之不断筑牢乡村振兴之,是上庄村党支部考虑最多的问题。

上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高保林说: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在农业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保障民生等方面做文章,争取让村镇更美、村民更富、全国文明村镇的牌子更加响亮。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前进方向、汲取奋斗力量,推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上庄村,记者看到听到最多的就是对这些年上庄村翻天覆地变化的感慨,党的好政策让村民住得好”“富起来,医疗、教育等方方面面的条件都得到切实改善,坚定了村民们紧跟党的步伐,把日子越过越好的信念。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