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开展“入户送关爱·居民享健康”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日期: 2023-05-27      作者: 撰稿 郑鑫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民生保障工作,近日,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开展了入户送关爱·居民享健康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注健康,知识讲座送关爱。活动现场,肿瘤医院姜主任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解读,努力将科学的营养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带到千家万户。讲座中,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姜主任也结合自身多年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当今全民健康身体素质标准条件,为大家推荐合理的饮食搭配,帮助广大居民群众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结对帮扶,精准助残有温度。由街道社区领导干部与辖区范围内的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或特困家庭一对一结对,通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活现状,精准掌握基本情况,勉励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鼓励他们及家属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了解关爱对象所思、所忧、所盼,靶向解难,精准帮扶,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走访入户,暖心问候见真情。志愿者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细心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询问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和困难情况,记录老人需要解决的问题,让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份爱心的传递,筑起温暖的桥梁。小小的志愿服务看似微不足道,却让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关怀。社区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凝聚社会合力,聚焦特殊困难家庭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