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民勤县大坝镇:美丽庭院“小支点”撬动乡风“大文明”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28      作者: 张晓娇      点击数:

一村一社美丽庭院是以革除生活陋习、美化居住环境为重点,推动城乡环境整治的活动。美丽宜人的庭院评选从庭院的美观度、整洁度、绿化度等几方面进行考核,达到洁、齐、绿、清、美的标准,最终评选出卫生清洁、整齐有序、绿化精致、环境清朗、家风和美的美丽庭院,以此来鼓励居民注重环境卫生,营造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

进入民勤县大坝镇文一村姜永宏家的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青翠欲滴的小菜园里各式花花草草竞相生长,庭院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打理得十分整洁。走进屋内,窗明几净,家具摆放错落有致,一尘不染;床铺打理得井然有序,有棱有角。庭院外干净卫生,树丛里的花儿开得绚丽多彩,花瓣清新、香气扑鼻、周边无一杂草,小猫嬉戏玩耍,果树苍翠欲滴,整个庭院生机盎然、欣欣向荣。每一处都是一道风景,每一道风景都吟唱着幸福的生活…… 

姜永宏在庭院摘菜 张晓娇 摄

过去,我们农村卫生习惯不好,到处是垃圾,现在,通过政府大力引导,虽然是农忙季节,但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打扫庭院,居住环境好了,人心情也变好了。民勤县大坝镇文一村一社村民姜永宏满意地说。

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姜永宏一家非常注重庭院的清洁和整洁,闲暇之余栽树养花种菜,并对菜园进行定期的打理,经常清扫庭院的垃圾和落叶,不仅保持了庭院的整洁,也为环境卫生整治做出了一份贡献。全家积极健康、和睦互敬的生活态度感染影响着周围邻居,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我们村庄的美丽庭院建设,是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果。各家各户都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庭院,既美化了环境,也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在美丽庭院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加强宣传教育,注重环境保护,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庭院建设,同时也加强了对庭院建设的管理和维护,确保了庭院的长期美观和可持续发展。民勤县大坝镇副镇长魏泽继说。

姜永宏夫妇正在打理菜园 张晓娇 摄

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人人参与、家家争美、村村比净的生动景象,体现出一村一社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意义非凡,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增进了邻里情,增强了乡村凝聚力,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创、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