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武威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武威市文明实践办文明实践科      日期: 2023-05-31      作者: 唐兴晔      点击数:

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少年儿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8日,武威市、区图书馆联合区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家风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通过表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观看先进典型事迹短片和妇女巧手手工作品等形式,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崇德向善·家风篇

伴随着吉他弹唱《我记得》的优美旋律,分别向2023年第一批最美农民之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2022年度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图书《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现场观众观看最美家庭事迹短片。

德法同行·家庭篇

伴随着《一荤一素》的旋律,分别为2022年市区平安家庭代表、省区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代表颁发荣誉牌,观看美丽庭院示范户事迹短片。

立德树人·家教篇

2022年武威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获奖代表赠送家风家训书法作品,现场编制《巧兰花--传承》,观看书香飘万家 星星点灯家庭亲子阅读大赛获奖作品《信仰的味道》,朗诵经典作品《母亲的眼光》。

最后,宣布2023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展示旗袍秀--手工编制作品,活动在舞蹈《快乐的小星星》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共有230多位少年儿童、妇联干部、最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将爱国爱党的情怀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积极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