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之风吹开幸福之门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31      作者: 新武威记者 徐燕 达丽      点击数:

他们用爱温暖着自己的小家,以文明之风吹开幸福之门,争做优良家风的践行者,用良好的家风家教培养下一代;他们用真诚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践行着感恩向善、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就是李娟和李旭峰家庭。

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却承载着同样的使命,是李旭峰和李娟夫妻在工作一线的真实写照。丈夫李旭峰是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妻子李娟是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三级警长,她以文弱之躯扛起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至深的事迹,却是全市交通管理战线上一朵靓丽的玫瑰。

夫妻二人不仅在事业上履职尽责,率先垂范,还把这种责任感体现在孝敬家里老人上。工作之余,二人会带着孩子陪伴在双方老人身边,给他们做饭、买衣服和日用品等,积极创造条件让双方老人享受晚年的幸福。老人生病住院时,李娟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责任,她克服种种困难,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们家的幸运。李旭峰父母逢人就说。同样,李娟的父母也对李旭峰赞不绝口,李旭峰就像我们的亲儿子一样,对我们特别体贴细致。

在日常生活中,尊老爱幼是他们始终坚守的原。孝敬老人,给下一代做榜样,是一种无声的动力,也是凝聚一个家庭全部力量的源泉。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教育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夫妻俩深谙此道。他们经常教育儿子,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两人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儿子。我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孝敬爱护老人,以后长大了,我也同样要孝敬他们。儿子的声音虽稚嫩却透着坚定。

李旭峰和李娟夫妻的爱和美德不仅体现在家庭中,在生活中他们热心公益,是邻里和睦的调剂师。无论是单位号召爱心捐赠,还是同事邻里有困难,他们都会献上一份爱心,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

家是爱的港湾,父母是爱的风帆。李娟家庭用充满正能量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让优良家风不断传承,在成就家庭小美的同时,为文明和谐武威的良好形象增添光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