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身边榜样】吴正伟:孝老爱亲好典范 传承家风扬美德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3-05-30      作者: 徐燕      点击数:

源于心,生于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

他,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身患疾病的父亲,用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他,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他就是甘肃省武威监狱民警吴正伟。

吴正伟父亲患有医学上十分罕见的运动性神经元病,并伴有肌无力和全身瘙痒,基本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吴正伟和弟弟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为了让父亲能够经常到户外活动,不致病情发展过快,吴正伟夫妇请父母亲住进自己的电梯房。十多年里,父亲如同闯关一般,四处求医问药、接受治疗,而他始终守护在父亲身边,精心照料着父亲。

就在父亲患病多年,全家疲惫不堪的情况下,没想到吴正伟的母亲又在2021年年初被确诊为食道癌,而且已经到了中晚期。突如其来的再次沉重打击,使这个本已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为提高治疗效果又不想母亲为治病去外地吃苦,吴正伟一面耐心开导母亲,一面托人从兰州专门请来医学专家,为母亲做了食管肿瘤切除手术,在吴正伟及其家人的精心陪护和照料下,母亲的病情慢慢稳定了下来。

一日三餐,一年四季,搓背、擦身、更换衣物、晾晒被褥、配药……这些都是吴正伟每天的必修课。他体贴入微地照顾着二老,从未有过抱怨,在照顾二老的同时,他乐观生活,积极工作,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着不平凡的爱。

这就是吴正伟,他用爱心支撑起了一个平凡的家,十几载不离不弃,用心传承着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