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做乐观向上的阳光好少年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5-31      作者: 新武威记者王丽      点击数:

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演讲比赛一等奖、最小志愿者、班长、文艺小达人……就读于民勤县西关小学四年级(3)班的马化清,虽是一名小学生,却已获得多项荣誉、多个称号,是老师心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小小年纪敢走风沙口,稚嫩小手能扶梭梭苗。在民勤县活跃着一支植树防沙的志愿者队伍,每年都要组织开展近3个月的植树防沙志愿劳动,从小受父母治沙行动的影响,耳濡目染,马化清也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化清,来,我背着你走吧!

不,叔叔,我有劲,这条路我走过,我带你们走过去吧

化清,咱俩赛跑吧!

阿姨不行的,我要保存力气,不然过会儿种树我就没劲了。活泼开朗、聪明机灵的马化清不仅是这支队伍中最小的志愿者,更是志愿者在植树劳动生活时的开心果,大家也都爱和小化清打趣,让植树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会儿扶树苗,一会儿数树苗,一会儿做检查员,一会儿做通讯兵,半大的小化清在植树现场来回跑跳,忙得不亦乐乎。每每跟着大人们植树,她也能从中学到很多关于种树的知识,有时还会充当小小讲解员为新加入的志愿者介绍各种沙生植物,用她那小小的身躯,贡献着自己最大的能量。

不仅踊跃参加志愿活动,在学习中,马化清也是佼佼者和领头羊。

她性格开朗、品学兼优、尊师重礼,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做事认真,好学上进,是我孩子学习的榜样。”“她积极向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我们的好班长。马化清年纪虽小,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老师、家长、同学们的赞赏。她喜欢阅读,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课外读物,涉猎范围也很是宽泛。在班级成立图书角时,她特意从自己的书籍里精心挑选了十几本儿童文学作品、儿童名著、科普读物等,存放在班级里供大家传阅,号召感染更多的同学们爱上阅读、丰富知识。

同时,马化清还有着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绘画、舞蹈、口才、钢琴、跆拳道、奥数等都是她的兴趣爱好,每天都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并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树立好榜样。现在的马化清已是一名少先队员,心中更是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师们良好的感染和熏陶、父母的言传身教都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让她一天天茁壮成长,做一个乐观向上的阳光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