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凉州:“规”出好民风 “约”出新风尚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7-25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凉州区羊下坝镇四沟村开展学习村规民约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村民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破除陈规陋习,形成我参与、我承诺、我执行的良好氛围。

学习中,四沟村两委班子向村民详细讲解村规民约中的每一条内容,让大家广泛知晓、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倡导大家践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好风气,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村规民约既是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凉州区羊下坝镇四沟村将引导群众积极践行村规民约,同时将村规民约与村民的生产生活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助力建设安居乐业的环境,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建设文明四沟。

  

 

凉州区羊下坝镇四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成军说:我们村通过征集民意、拟定草案、审议表决等程序对村规民约进行了修订完善,以干部领学、村民共学的方式,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破除陈规陋习,形成良好的家风、村风、民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