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文明培育】移旧俗 倡新风!
凉州区柏树镇清水村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8-18      作者: 记者王雁 达丽      点击数:

8月18日,凉州区柏树镇清水村举行红白理事会 理出新民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村干部、老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红白理事会成员、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发放《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面对面向村民分享红白事操办流程,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身边事例,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理念。村民纷纷表示,愿意从我做起,积极践行文明新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参与者、倡导者。

自我们村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理事会成员积极引导大家移风易俗,村内盲目攀比的风气明显减弱了。简办后能节省很多费用,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好处是实实在在的。清水村村民牛玉说。

近年来,清水村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村民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营造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