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凉州区:垃圾分类进万家 积分兑换新风尚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3-08-22      作者: 记者 张洋铭      点击数:

近日,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 积分兑换新风尚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促进居民在垃圾分类工作上从要我分我要分的转变,鼓励居民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文明习惯。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大家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形成生态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意识,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踊跃参加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活动,让居民更好地、更直接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居民每答对一题即可获得两积分,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志愿者帮助居民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营造绿色低碳的生活风尚。

随后,辖区居民纷纷拿着积分卡前来兑换自己心仪的奖品。兑换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积分数为大家兑换相应的垃圾袋、洗手液、消毒液、记号笔等物品。

前来参与活动的辖区居民王瑞元说道:自从开展垃圾分类以来,我们也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而且现在垃圾分类还能得积分,通过积分还能换一些日常用品,真是既环保又便民。现在,小区居民的行为更文明了,小区环境更干净了,我们的生活就更美好了!

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杨有媛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小积分实现大转变,让居民从被动变成主动,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促使更多的居民能够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传播文明新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