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积分超市”点“靓”文明古浪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8-29      作者: 李佳雯      点击数:

为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古浪县各村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小超市发挥大撬动作用,用柔性力量,架构起家庭连心桥,让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在村镇开展,助力乡村有效治理。

管理员培训会现场

业务培训定规范。为确保积分超市持续健康发展,以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者就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制度完善、积分设置、积分评定、积分兑换、库存盘点及台账资料完善等业务进行了详细培训,确保积分超市规范管理,有效提升积分超市运行效率。

对积分超市进行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促运行。巾帼志愿者针对新建超市要求务必落实好场地,提前谋划好超市运行管理机制,让超市建立起来就能规范有效运行;针对已建超市的阵地建设、积分兑换、活动开展、公示制度的落实、台账管理、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对存在的问题当面反馈,并进行了分类指导,限期整改,确保管理科学、运行有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裴家营镇巾帼志愿者进入积分超市进行兑换

积分兑换扬新风。各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荣誉积分评比评定工作小组开展积分评定,按照群众所得积分和需求,对助人为乐、环境卫生整治、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暑期关爱服务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积极突出,主动参与和作为的巾帼志愿者和群众进行积分兑换。

古浪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充分发挥积分兑换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激发居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争积分、比着干、作贡献的良好氛围,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助推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