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凉州区下双镇:红白理事会 助推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0-11      作者: 凉州融媒记者 王璟      点击数:

凉州区下双镇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村民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推动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田。

凉州区下双镇积极组织镇村组干部深入居民小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工作,利用三会一课、村民会议等契机,围绕红白事新办”“文明家风”“移风易俗主题开展宣讲,同时通过小喇叭、宣传横幅、LED屏、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人人推动移风易俗、时时倡导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凉州区下双镇于家湾村村民史红琴说:自从成立红白理事会以来,我们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也高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我们老百姓又省力又省钱。

移风易俗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任重道远、贵在坚持。凉州区下双镇以红白理事会为载体,健全红白理事会机构,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引导村民共同遏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带动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抵制不良风气,以乡风文明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通过宣传,老百姓反响也比较好,大家都觉着婚嫁彩礼、丧事简办切切实实给大家带来了实惠,大家还是比较认可的。凉州区下双镇人大主席彭丽霞表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