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古浪:党建引领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07      作者: 王梅梅      点击数: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古浪县定宁镇晨光村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理清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思路、新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勠力绘制乡村振兴新画卷。

晨光村党群服务中心

走进定宁镇晨光村,乡村道路宽敞平坦,房屋整洁有序,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一步一景,令人心旷神怡……这舒适祥和的景象正是晨光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逐步实现村美民富的华丽蜕变。

“这几年,我们村在党总支的引领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上的道路宽了,小游园也修建得很漂亮,大家一起想办法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收入也不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晨光村村民郭迎兰颇有感触。

爱心食堂

晨光村以党建引领,突出治理为核心,坚持自治为要、法治为本、德治为魂三治融合,不断提升治理效能,通过产业引领、主动创稳、文明实践、乡村建设、关爱服务、协商议事六项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探索形成了晨光村“一三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特别是今年,晨光村通过盘活晨光完全小学闲置资源,建成了集党群服务中心、“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爱心食堂为一体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关爱服务中心

“我们始终把党建作为引领基层治理的旗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抓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村组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对风险破解困难的能力,使党建‘软实力’成为乡村发展的‘硬支撑’。”定宁镇晨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侯振升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