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文明乡风提升乡村“精气神”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09      作者: 记者 杨佳佳(见习) 马艳      点击数:

清晨时分,发放镇双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读书、娱乐、下棋、聊天,积分超市里也聚集着众多前来兑换奖品的村民。

“我的卫生搞得好,村上给我给了积分,我过来兑换奖品,这些物品对我们家庭来说也挺实用的。”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七组村民柴香秀和记者聊道。

走在发放镇双树村村内,道路宽阔整洁,志愿者、村民们正在打扫着街道卫生,微风轻拂,和谐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跟着村干部一起走进村民家中,农家小院明亮干净,村干部跟村民积极宣传着最新政策,让文明之风吹到双树的每一个角落。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三组村民王君萍说道:“镇村干部经常到我们家宣传政策,动员我们做个好婆婆、好媳妇,搞好邻里关系,搞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现在我们精神面貌好了,生活质量比以前也提高了,接下来,我们把产业搞上去,那么我们的日子就越来越美了。”

人居环境整治好,幸福家园靓起来,文化宣传走进门,文明新风树起来,村民精神富起来。近年来,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建设新路径,通过入户送温暖、环境卫生整治、组织村民学文化、讲文明、评比最美家庭、开展道德评议会等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吸引群众主动参与乡风提升,在全村不断形成崇尚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乡村的良好氛围。

凉州区发放镇双树村文书王才艳说道:“发放镇双树村通过入户送温暖、环境卫生整治、组织村民学文化、讲文明、评比最美家庭、开展道德评议会等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从而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进一步促进文明和谐乡村建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