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三届“武威好网民”评选活动开始了
来源: 网信武威      日期: 2023-11-16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全面实施争做新时代武威好网民工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网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武威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网上正能量,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分行等单位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度“武威好网民”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11月13日—12月24日

二、评选类别及名额

主要包括职工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青年好网民、校园好网民、金融好网民5个类别。

三、评选标准

以武威属地网民为对象,以基本标准为前提,以类别标准为导向,体现评选活动的全域性、全面性、代表性。

(一)基本标准

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宪法和法律,符合“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具备“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中国好网民“六种意识”。

(二)类别标准

1)职工好网民: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通过网络传播正能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素养与技能培训,引导广大职工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2)巾帼好网民:发挥广大女性在弘扬网络主旋律、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繁荣网络文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投身网络公益事业,推进网络文明实践,提升网民网络素养,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巾帼力量。

3)青年好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创作网络精品,活跃网络文化,弘扬网上正能量,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在网上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4)校园好网民: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提升师生网络文明素养,倡导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形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

5)金融好网民:利用网络宣传金融知识、解读金融形势、金融政策,及时澄清涉金融谣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引导广大网民增强防范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

四、名额分配

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分别由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分行组织推荐,各类好网民在全市范围内各评选3名,共15名。

五、活动步骤

(一)动员、推选阶段(2023年11月13日至11月26日)

1.市委网信办将在“网信武威”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推文、海报等,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分行及县区相应部门要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动员广大网民、职工积极自荐,各县区委网信办协调属地内主要新闻网站开设专栏,积极转载推文、海报。

2.此次评选采取单位推荐和网民自荐相结合。通过市县(区)教育局、总工会、团委、妇联、人民银行组织推荐和网民自荐方式征集报名人选,报名人员需于11月26日前提供《第三届“武威好网民”推荐表》和500—800字个人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市委网信办邮箱(wwswwxbwak@163.com),市委网信办负责协调各类好网民对应的牵头单位进行筛选,确定拟推荐对象。

3.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分行需各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各县区相关单位至少推荐一名对应类别的好网民。

(二)评审及公示阶段(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

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分行联合召开评审会,对推荐对象进行集中评审,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确定“武威好网民”拟通报表扬名单,并在“武威文明网”网站、“网信武威”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三)表扬、展示阶段(2023年12月4日至12月24日)

对评选出的好网民颁发证书,制作宣传海报,在“新武威”网站、“网信武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武威好网民风采进行系列宣传展示,各县区委网信办协调属地内主要新闻网站积极转载推文、海报,充分发挥好网民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好网民理念深入人心。

联系人:王超     联系方式:2211751                 

中共武威市委网信办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教育局

武威市总工会

共青团武威市委

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分行

 2023年11月15日

(相关表格请扫描上述二维码下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