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文明家庭】警医夫妻传递文明家风——记市级文明家庭刘学发家庭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13      作者: 记者 董丽俊 陈婕      点击数:

他是人民警察,忠诚地践行人民警察保家卫国的庄严承诺。

她是白衣天使,秉承“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工作精神,认真呵护每一位患者。是夫妻、更是战友,因为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刘学发、王晓梅夫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

“小家”、护“大家”。谈及丈夫的工作,妻子王晓梅直言道:“几乎没有双休日,晚上经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有时单位加班,十天半月也回不了一趟家是常事。”工作中他们互相体谅,生活中他们相互扶持,夫妻两人合力在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濡以沫、包容理解的生活氛围。

对待街坊邻居,他们乐于助人、热情帮助。居住在同楼的古稀老人,子女都在外面工作,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刘学发、王晓梅经常上门陪老人聊聊天解解闷,给老人带去欢乐。去年冬天的深夜,刘学发加完班回家时,在小区绿化带里面发现躺着一个醉酒老人,打电话了解到醉酒老人家里只有一名老奶奶,无法过来搀扶,刘学发随即把醉酒老人背到了五楼的家中,确保老人身体无恙后才回家。他这样的行为被小区群众连连称赞。

面对邻居们的夸赞,刘学发笑着说:“人民警察爱人民,我是一名警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自加入公安工作以来,刘学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为动力,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竭诚奉献。也因此被全市公安机关评为“优秀派出所民警”,2019年6月被授予“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平时我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她是一名产科医生,要面对很多突发情况,工作很辛苦。”丈夫刘学发说。妻子王晓梅是武威市人民医院主治医生,工作中任劳任怨,对每一位患者就像自己亲人一样,认真管护。她的一举一动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全院“十佳医生”、“优秀医生”等荣誉称号。

刘学发一家人用爱岗敬业、勤俭持家、团结互助、清廉朴素的家风,影响着身边人,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团结睦邻的传统美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