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文明实践】电影展映进乡村 文化惠民天天见
记凉州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站
来源: 甘肃农村数字电影院线      日期: 2023-11-14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凉州区委宣传部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甘肃省电影局要求和武威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与甘肃农村数字电影院线紧密协作,用优质电影供给,着力打造城乡基层公益电影思想文化阵地。为有效提升放映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放映服务质量,进一步规范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秩序,凉州区标准化工作站,于2023年4月正式挂牌运营。

暖人心,促发展,展新貌

2022年,凉州区委宣传部得知院线公司筹建标准化工作站的想法后,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选择了多处条件适宜的场所,分管部长亲自协调办公场地,并带领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最终将工作站确定在交通便利的城区天马湖公园旁。“自从有了我们自己的办公场地,我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放映员之家’,大家开会、下载影片有了舒适又固定的场所,真正增强了大家对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挂牌仪式结束后,站长徐志海激动地说。自此,工作站21支放映队更加积极按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标准化放映要求,结合政策和当地实际情况,用公益电影放映的方式,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提高电影文化在广大群众中的传播力、引导力,用银幕温暖着老百姓的心田。

传精神,聚力量,促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观影条件,提高基层文化生活水平,真正实现群众从“看得到”到“看得好”的转变,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将固定放映点建设纳入本年放映重点工作之一,从选址到挂牌,主管负责人都全程参与。凉州区工作站也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落实院线公司及各级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6月凉州区四十里堡战役纪念馆室内固定放映点挂牌启动,8月天马湖主题公园露天固定放映点按期开映,9月区法治广场景观型室外固定放映点圆满落地。每个固定放映点都会按要求提前做好放映计划,并向社会公示,让群众得到精准的放映信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将公益电影放映打造成凉州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走心走实、出新出彩。

精选片,引风尚,提服务

电影放映内容直接关系到观众的整体满意度,为此,工作站全员积极沟通交流,分享经验感受,摸索出一套符合当地群众需求的电影服务模式。远乡老年观众居多,就安排放映戏曲类、战争类影片;年轻人居多的村镇,就安排放映当下最新热门影片;日光温室多的地方,科教片广受喜爱;城郊小区孩子多,动画片、武打片需求量更大……各级宣传部、放映员以及观影群众更是积极参与院线公司调研,及时给予反馈,便于公司订购接地气、顺民心的优秀影片。通过形式多样的放映,凉州区工作站用银幕展示了新时代伟大成就,让农民群众通过看电影学到了文化技术,感受到了时代发展的步伐,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从人多的乡镇,到人少的山区,凉州区工作站全体放映队鼓足干劲,把新时代的新思想送下乡去,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切实推进了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惠民利民。下一步,工作站也将持续按照各级党委宣传部和院线公司的安排部署,不断延伸放映触角,把农村公益电影“小屏幕”打造成乡村振兴“大舞台”。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