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凉州区永丰镇沿沟村: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23      作者: 记者王雁 见习记者叶敏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破除婚丧陋俗,倡导文明节俭的婚丧礼仪,11月17日下午,凉州区永丰镇沿沟村开展红白理事会宣传活动。

活动中,沿沟村红白理事会针对群众“份礼越厚,情谊越深”的传统思想,从文明婚嫁、丧事简办、崇尚节俭的典型事例讲起,深入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并组织村民签订《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引导村民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观念,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

村民签订承诺书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沿沟村积极探索“积分兑换制”文明治理模式,落细落小积分细则,将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内容均纳入积分范畴,逐条赋分,不断增强村民参与移风易俗的主动性、自觉性。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