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凉州区永丰镇:“红白理事会”助推乡风“大文明”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27      作者: 记者 杨佳佳 白瀚岷      点击数:

近年来,凉州区永丰镇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引导村民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推动文明新风吹进大家心田。

 凉州区永丰镇各村依托红白理事会征求群众意见,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规范红白理事会工作流程,大力宣传制止高价彩礼、奢侈浪费、节俭办事,全覆盖签订《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丧事简办承诺书》,探索“积分兑换”文明治理模式,在全镇形成了勤俭节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氛围。

 凉州区永丰镇沿沟村红白理事会副会长张永春说道:“长期以来,我们通过宣传+治理的方式,转变村民的旧俗观念,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厉行节约、抵制浪费,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红白理事除陋习,文明之风成“气候”。凉州区永丰镇以红白理事会为载体,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引导村民共同遏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带动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抵制不良风气,推动“文明之花”落地生根,形成文明乡风新风尚。

 凉州区永丰镇沿沟村村民李风琴告诉记者:“村里的红白理事会经常引导大家移风易俗,我们盲目攀比的风气明显减弱了。简办后能省不少钱,对于我们来说好处是实实在在的。”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