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12·5国际志愿者日 | 《志愿服务条例》进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来源: 市文明实践办志愿服务科      日期: 2023-12-05      作者:       点击数:

12月5日下午,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市、区文明实践办“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条例》进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凉州区文庙广场开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号召更多群众踊跃投身志愿服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群众踊跃参与,互动氛围热闹。同时,向群众宣传《志愿服务条例》相关内容,发放《条例》单行本,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和理念,组织开展义务理发、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聚焦“一老一小”的“公益集市”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在文明武威公众号开展线上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你我同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共设各类奖项60个。

通过宣传活动的举办号召广大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投身“爱心武威”工程建设,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扶危济困、结对帮扶、文明劝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悉,近年来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注册志愿者达2.8万余人,注册志愿组织、队伍3143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8万余个,服务时长达562.4万小时,志愿服务的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日益丰富,在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