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身边榜样】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事迹展播(四)
来源: 市文明办未成科、市文明实践办创城服务科      日期: 2023-12-06      作者:       点击数:

日前,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的决定》,对裴爱民、李福德等30名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全市上下广泛学习宣传“最美武威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参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共同营造择善而从、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敬业奉献类(12人)

     天祝县档案馆编纂股股长

陈小琴    天祝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和介入医学科副护士长

王智琛    古浪县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

王延鹏    武威韵达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王玉梅    武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三级警长

徐春凌    凉州医院肝胆外二科副主任医师

庄保红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副园长

鲁春玲    凉州区信访局接访室干部

罗兴全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职工

谢宗亮    民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干部

高菁莲    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今天展播: 赵云、陈小琴、王智琛、王延鹏、王玉梅、刘琦   6人先进事迹

赵云:躬身兰台  耕耘春秋

赵云,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66年10月,现任天祝县档案馆编纂股股长。

为做好业务工作,他在幽静的库房里,一待就是一整天,一页页甄别、分类、整理、编目,从资料的收集到整理,从档案的接受进馆到位置排放,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多年来,他为知青、为清退民办教师等查找档案,哪怕鼻腔疼痛,皮肤瘙痒出红疹,甚至患上气管炎,仍然坚持工作,获得群众的感激和赞扬。他深入全县19个乡镇,指导整理土地确权档案,矿泉水加饼子是家常便饭,摸索总结出了土地确权档案新的立卷模式。他深入挖掘藏在档案背后的故事,先后整理编辑《天祝藏族自治县行政区划和机构沿革》《历史档案 精神光芒》《天祝县档案馆指南》等三十余万字资料,发挥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公众架起了一座与档案、档案馆、档案工作更多接触的桥梁,更好发挥档案诉春秋,卷宗载文明的重要作用。

2016年被省档案局聘为省级测评员,2019年提名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人选,记三等功两次。

陈小琴:18年执着坚守,以心为灯点亮生命之光

陈小琴,女,1985年2月出生,现为天祝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和介入医学科副护士长。

18年如一日,用深情守护患者健康;她白衣执甲,用实干冲锋防疫一线;她以心为灯,用使命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先后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被凉州区疫防办授予“驰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个人”,被天祝县委县政府评为爱岗敬业“最美家庭”。她坚守执着,用巾帼柔肩勇担大爱情怀。她主动放弃午休和节假日休息,扑在临床工作中钻研护理业务、总结护理经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为护理人员做好榜样。她凭着高尚的职业操守和对患者的真情实意,科室同事都亲切的称呼她为“陈大姐”。她敬业奉献,用医者仁心护佑患者健康。从事内镜护理期间,她每天都要连续站立4个多小时,双手长时间浸泡在消毒液中开展消毒;做肠镜时,患者的残留物也时常会崩到她们脸上、头发上,但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常将他病当己病,常将他心比己心,她用润物无声的行动恪守医者仁心,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的“最佳镜”。她冲锋在前,用最美逆行诠释使命担当。新冠疫情来袭时,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先后2次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工作达70多天,支援凉州区连续采核酸20多天。真诚的援助得到了凉州市民和市县领导的高度评价肯定,被称为最美“压痕脸”。

王智琛:服务乡村16年的农技员

王智琛,男,1978年2月出生,甘肃古浪人,1999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农艺师,现为古浪县园艺站副站长。

王智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实践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根本要求,长期坚持奋战在生产第一线,先后建立日光温室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基地2处,引进辣椒、番茄新品种15个,筛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蔬菜新品种6个,引进推广集约化育苗移栽、水肥一体化栽培、沙性土壤改良等新技术5项,实现棚均产值2万元;大力推广娃娃菜起垄栽培、娃娃菜-笋子两茬种植、蒜苗密植等实用技术,带动南部山区高原夏菜实现了亩均产值6000元;充分发挥技能优势,举办各类科技培训150多场次,培训农民6000多人次,印发培训资料2万多份,邀请省市专家开展专题讲座8场次。该同志能坚守群众情怀,心系农民群众,心系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加快古浪县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延鹏:风霜雪雨坚守奉献 平凡岗位挥洒青春

王延鹏,男,1994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任武威韵达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27岁的他,一脸的稚气,充满了阳光和青春的气息,第一才见到他,很多人都不会想到他已经以快递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9年。自从干快递以后他几乎没有节假日,他坦诚地说:“看到家人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深感歉疚,想起客户热情地笑迎、谢送,自己又感到莫大的欣慰,觉得起码也是一种快乐,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他的工作态度和负责精神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称赞,几年来未接到顾客任何投诉。

争取低价为高考学子寄行李,价格从5折到8折不等,累计服务高考学子2000多人,寄递行李3万余公斤,赢得了社会的良好口碑。    

他觉得作为一名年轻的快递员只要是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使快递小哥成为新时代劳动者的典范。

王玉梅:神经内科的学术带头人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

王玉梅,女,中共党员,1966年4月出生,现任武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武威市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

1998年5月她积极创建了我市第一家神经内科专业组,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科室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能力大幅提升;组建神经内科介入、癫痫、神经重症、神经电生理四个亚专业。她率先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创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并通过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验收授牌,开展武威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连续5年圆满完成脑防委下达的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并完成数据上报。作为高级卒中中心的技术总监,率先在市开展高级卒中中心创建工作,通过关键救治技术的应用,挽救了许多卒中患者的生命,减少、减轻残疾程度。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减少百万减残工程”号召,她经常深入社区、乡镇,开展公众宣传,指导卒中早期识别、指导3家县医院成功申报国家卒中防治中心。

先后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具有突出贡献专家奖”“2022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个人”、曾被甘肃省卫健委授予“全省优秀医务工作者”、武威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领军人才”。

刘琦:坚守乌鞘岭 用心用情铸就平安之路

刘琦,男,1987年11月出生,甘肃古浪人,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三级警长。

在长期的公安交管工作中,刘琦同志深知党的建设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党建、队建和业务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行“1761”党建工作法(即党建引领一切工作,贯穿队伍层级管理始终;常抓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思想分析、谈心谈话、督导提醒、警务文化、家庭驱动“七大措施”;建立党建+素质提升、党建+路面巡查、党建+维稳处突、党建+交通宣传、党建+事故预防、党建+放管服“六步法”;形成一套绩效考核目标管理模式)。通过党建“链条”“血管”式的将动力传输到队伍和业务工作,真正实现“党建、队建、业务”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队建、促进业务的特色之路,有力地推动了大队整体工作的提升。

2018—2020年连续三年被武威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21年5月被武威市委组织部记三等功,2023年2月被武威市公安局给予嘉奖,2023年4月被武威市公安局、武威市总工会、武威团市委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

未完待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