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身边榜样】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事迹展播(五)
来源: 市文明办未成科、市文明实践办创城服务科      日期: 2023-12-07      作者:       点击数:

日前,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的决定》,对裴爱民、李福德等30名2023年上半年“最美武威人”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全市上下广泛学习宣传“最美武威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自觉参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共同营造择善而从、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敬业奉献类(12人)

      天祝县档案馆编纂股股长

陈小琴    天祝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和介入医学科副护士长

王智琛    古浪县园艺技术工作站副站长

王延鹏    武威韵达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王玉梅    武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三级警长

徐春凌    凉州医院肝胆外二科副主任医师

庄保红    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副园长

鲁春玲    凉州区信访局接访室干部

罗兴全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职工

谢宗亮    民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干部

高菁莲    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今天展播:徐春凌、庄保红、鲁春玲、罗兴全、谢宗亮、高菁莲  6人先进事迹

徐春凌:20年钻研 只为每一位患者的信任与期待

徐春凌,男,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凉州医院肝胆外二科(疝与腹壁外科)副主任医师,疝与腹壁外科亚学科带头人。

从医20年来,他时刻不忘钻研医术,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秉持医者初心,恪守职业道德,每年接诊1000人次,年均主刀或参与大小手术近600余例,凭着良好的医德医风、视病人如亲人的仁心和精湛的医术,在平凡的岗位上热心服务、用心救治每一位病人,全力守护百姓健康、不负患者信任,得到了同行的赞誉、患者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多次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获得省、市级医师协会(分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等称号,总结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一篇;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3篇,完成和参与科研课题3项,2015年在全省腹腔镜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团体三等奖。2019年被医院评为“优秀亚学科带头人”荣誉称号。

庄保红:“食”刻相伴,不负美好“食”光,“营养师妈妈”护航幼儿茁壮成长

庄保红,女,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副园长。

她注重幼儿就餐形式多样化,让孩子们爱上吃饭,收获“四种能力”。对于偏食、挑食的孩子,她通过故事、图书、儿歌等教育方式,有意识地用语言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让孩子们收获保持健康的能力。孩子们升入中班,她就教孩子们使用筷子,学会自己端饭,自主添饭,让孩子们收获日常生活能力。大班阶段定期开展“我是小小厨师”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收获独立处事的能力。她让孩子们学会友爱同伴、敬爱长辈,让孩子们收获爱的能力。她她邀请部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用餐,零距离陪餐。通过线下陪伴、线上反馈的方式,不断调整和改进幼儿膳食。组织“厨艺大比拼”活动,每个人都拿出绝活,互相切磋厨艺,用心做好每一餐。

“幼儿能吃到一口新鲜,还原自然,去繁就简,回归本心”。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我的营养师妈妈”。

鲁春玲:“80后”信访接访干部四心为民排忧解难

鲁春玲,1981年7月出生,凉州区西营镇人,中共党员,现为凉州区信访局接访室干部。

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当好来访群众的“娘家人”,弱势群众的“贴心人”、上下协调的“吹哨人”。常说:“来访群众带着火气、怨气来,是因为信访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情绪没有得到彻底疏通才来的,说白了就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实做到位,群众暴躁情有可原”。

她办事讲原则,处理问题守规矩,作风正派,务求实效。她以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交办、公心处事的“四心”为民服务,一大批信访事项才得以及时解决,一大批群众切身利益才得到了保障,也让一大批信访群众才能揣着怨气来、带着笑脸归;也正是她对待信访群众能够始终来有迎声,去有送语,才使得信访干部良好形象在群众中得以树立,信访接访岗位也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党员先锋引领示范岗;也正是她在端一杯茶、问一声暖、递一把椅、听一阵诉、讲一讲理、普一下法、指一条路的“七个一”热情服务中,信访接访工作才赢得了来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罗兴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罗兴全,1972年9月出生,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职工。

2002年,罗兴全接替父亲罗元奎到八步沙林场治沙造林,接过父辈手中的铁锨,继续他们没有走完的防沙治沙之路。经过两代人不懈努力,八步沙林场发展为古浪县惟一一家由农民联户组建的生态公益性林场,也成为全省农民联户承包治沙造林的典型之一。二十年来,他和同事们奔走在大漠深处,战风沙,斗荒漠,在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实践中,用汗水和心血为林场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03年冬,随着八步沙治理完毕,罗兴全同石银山主动请缨到离八步沙25公里的黑岗沙风沙口安营扎寨,在这里开始了长达10年的艰辛治沙工作。当时的黑岗沙方圆十几公里没有人烟,他们住在简陋的窝棚里,在没有电、没有通讯,交通条件极其简陋的条件下坚持了下来,到2015年累计造林6.7万亩,封沙育草10万多亩。极大的改善了这一地区的生态环境,为县委县政府在黑岗沙林区边缘五道沟、六道沟建设戈壁农业示范基地,构建日光温室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有力的生态支撑。

谢宗亮:工作中“不近人情”稽查股长

谢宗亮,男,1979年9月出生,本科学历,共产党员,现为民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稽查股股长。

2020年2月调整担任稽查股股长以来,坚持深入一线做实做细工作。亲自参与完成全县18个乡镇248个村的“免检村”打造验收。工作中敢于包村领导、村书记等红脸出汗,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才确定通过。正是“严”字当头,全县1799个社人居环境整体得到提升。三年来,累计督查出城乡环境卫生问题1.1万多起,全部督促完成整改。通过环境卫生督查,以往村社乱倒垃圾现象得到较好治理,乱堆柴草变成码放整齐,街道卫生时常开展保洁,农户院落清扫及时,机械摆放有序,城乡环境卫生由脏乱差变得“干净、整洁、有序”,全县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高菁莲:丹心一片育桃李 润物无声竞芳菲

高菁莲,女,1978年生,武威市张义堡人,1997年毕业于武威师范学校,现为民勤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兼任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从教26载,始终处在语文教学第一线,立足“假如我是学生”的立场,着力于语文课堂效益的提升。挖掘教材,创新教法,传授知识,教授方法,启迪人生,注重学生兴趣和热情的焕发,注重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让学生愿学,乐学,善学。

学校紧缺专业教师,她发挥特长,兼任舞蹈教师15年。在中国舞实训教学中,勤钻研,勤学习,勤实践,在教前学,在教中悟,在悟中改,助力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

作为班主任,牢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抱定“假如是我的孩子”思想,注重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无论是课堂教学中思政教育的渗透,还是班级管理中学生理想信念的树立,爱心育人,循循善诱,助力学生德才兼备的形成。

任学校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以来,高菁莲同志更是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无论是为学校的艺术活动增色助力,还是为学生的生活保驾护航,她总是“急学校所急,盼家长所盼,想学生所想”以奉献之心做服务,以慈母之行做呵护,倾心倾力,耐心细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