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浪县开展“志愿服务新春行 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2-02      作者: 记者 熊皎      点击数:

2月1日,由县城管执法局、县文明实践办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新春行 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之“礼敬劳动者”文明实践活动在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4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活动中,实践中心的讲解员通过全面细致的讲解,带领大家沿着参观路线走进相应展区,对序厅、领袖情怀、亲切关怀、山区原貌、贫困印迹、走出大山、易地搬迁、新建家园、产业富民、绿水青山、幸福画卷、尾厅和古浪之光、志愿服务站等14个单元作了详细介绍。大家认真听取,驻足观看,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古浪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蝶变中真切感受全县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推动古浪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今天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了全县人民特别是搬迁群众‘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生活。今后我将继续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为建设美丽古浪贡献绵薄之力。”北控城市服务中心环卫工、最美武威人获得者许香年说。

劳动者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他们在各个领域默默付出,为社会的进步和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社会对劳动者的关注度,营造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时代风尚,更激发了劳动者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天,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礼敬劳动者’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用自己的勤劳坚守,妆点着城市的卫生和文明,呵护着一座城的温暖和热度。今后,县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环卫工人权益保障工作。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尊重环卫劳动成果,共同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县城管执法局干部马兴芳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