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浪县开展“诗词里的新年”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2-06      作者: 记者 靳程旭      点击数: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4日,古浪县文明实践办联合县图书馆、县妇联开展了以“陇原儿女心向党 龙腾鼓舞贺新春——诗词中的新年诵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新春行 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之“诗词里的新年”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

活动现场诵读经典

活动现场,《沁园春·雪》《木兰辞》《满江红》等经典诗文在孩子们铿锵有力的朗诵中有着别样的风采,让在场人员深切感受到经典文化的内在精神,同时展现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非常感谢图书馆能举办这次新年诵读活动,我觉得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它不仅增进了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为我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最重要的是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让我们在增加见识的同时认识了很多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同学。”古浪县城关三小学生胡淯说。

活动现场

朗诵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使大家感受到了诗词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人文氛围和凝聚力,营造了祥和、快乐的节日氛围。

“通过大家的参与和交流,让更多的人对古诗词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们也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欣赏的水平,为喜爱传统文化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分享的平台。”古浪县图书馆干部许雪梅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