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浪县开展“实践中心过大年”之“剪纸迎新春共度幸福年”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2-08      作者: 记者 靳程旭      点击数:

2月4日下午,古浪县文明实践办组织县文旅局、县文化馆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新春行 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之“剪纸迎新春共度幸福年”文明实践活动。

讲解剪纸的历史

活动中,剪纸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历史以及各种习俗传统,展示了精美的窗花作品,为大家讲解详细的剪纸步骤。讲解结束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开始自己的剪纸创作。伴随“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幅幅美丽的剪纸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

“参加了今天的剪纸活动我收获很大。我发现,剪纸这件事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它既考验我们的眼力,还考验我们的耐心,更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刚才的活动中,我自己动手剪了一个窗花,虽然不是很完美,但它是我亲手剪出来的,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今年过年,我要把它贴在我家的窗户上,我相信一定会很喜庆。”古浪县城关一小四年级学生华云兮说。

手工剪纸现场

此次“剪纸迎新春 共度幸福年”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剪纸这一传统手工技法,更是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了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了手工剪纸的乐趣,锻炼了动手能力,提升了文化素养,同时也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古浪县文化馆办公室主任胡海娣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