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巧手做灯笼 欢乐庆元宵”
做灯笼猜灯谜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看古浪      日期: 2024-02-23      作者: 万世兴      点击数:

2月22日,古浪县图书馆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新春行 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之“巧手做灯笼 欢乐庆元宵”做灯笼猜灯谜文明实践活动。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或‘灯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人们阖家团圆,吃元宵、赏花灯,感受亲情的温暖和团圆的喜悦。”活动伊始,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通过听故事,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与传统习俗,也对之后的制灯活动跃跃欲试。

工作人员为家长们发放灯笼制作教程图解,并作出示范。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动手制作起来,利用拼贴的方式来制作花灯。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装饰贴在自己的小灯笼上,经过手艺和创意的加工,不一会儿,一盏盏精致美丽的灯笼,陆续新鲜“出炉”了。

“正值元宵佳节,和孩子一起做出这么好看的灯笼,共同营造美好开心的回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王开玮说。

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谜语红包,为猜出谜底的孩子们赠送礼品,让孩子们猜灯谜,长知识,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知识,体现出浓浓的书香味,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发挥巧思妙想,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佳节喜乐氛围。活动增加了亲子家庭的交流与互动,为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创造空间,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孩子们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增强文化自信。

“我们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元宵佳节,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古浪县图书馆馆员徐丽丽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