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创城这场硬仗
【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4-03-12      作者: 武威日报评论员      点击数:

刚刚召开的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创城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念、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攻坚冲刺,乘势而上、跳起摸高,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的内在要求,更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经之路,是彰显金字招牌、打造文化旅游名市的重要途径,是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现实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筑巢引凤的题中要义,是精细管理城市、提升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定信心决心,进入攻坚状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本轮创城收官战。

精准补短强弱,全力冲刺攻坚。要在关键点位上集中攻坚,整治市容市貌、市场环境、交通秩序,深化拓展文明实践活动,依法加强文明行为养成,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要在群众满意上持续发力,发展民生事业,完善社区服务,加强物业管理。要在文明村镇上实现突破,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形成产业兴旺、民风淳朴、人心思进的和谐局面。要在立德树人上再创佳绩,认真对照考评指标,持续巩固优势指标,健全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整合多方资源,让创建工作起来。

强化执行落实,努力争创佳绩。要掀起新热潮,打出新攻势,奋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加压工作责任,构建起组织严密、响应迅速、行动高效的责任体系,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攻坚格局。要加大督查考评,随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彻底解决问题。要加力宣传发动,反映工作动态,宣传工作成果,推广先进典型,切实营造人人宣传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拼搏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速冲刺,确保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优答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