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用实干践行志愿初心
——记2022年武威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3-14      作者: 记者 万世兴      点击数: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火红的身影像明媚的阳光温暖人心。他们就是获得2022年武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的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

和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

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是由县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在2011年自发组建的一个民间草根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前身为古浪志愿者团队。自成立以来,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坚守社会责任,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障人士提供了切实有效的物质救助和心灵慰藉。

目前,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已相继在乡镇组建志愿服务队5个、设立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点5处,并与多个村委会、基层妇联组织、学校、商会、敬老院等建立合作关系。自2011年至今,累计有4000余人次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服务活动。在长期的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骨干志愿者和公益人才,先后有20多人相继获得省、市、县级热心公益最美家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优秀青年志愿者”“文明家庭”“全省助残先进个人”“甘肃好人等荣誉。

为困境儿童送上爱心

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在10多年时间里,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积极联系、对接省内外资源,在县内各地开展各类大小爱心公益活动500多次,帮助孤寡留守老人4000余人,救助困境儿童2000余人,帮扶残障人士1000余人,资助困难学生70余人,发放各类救助物资1万余件(套),链接争取爱心资金50多万元,活动范围遍及全县各乡镇、学校、敬老院等地,让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障人士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在人生的道路上少了忧伤,多了阳光和微笑。

我们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前身是古浪志愿者团队。最初成立于2011年。到现在已经10多年了。在这期间我们带领很多志愿者开展各类爱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助老助残助学、帮助困境儿童等方面的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兴全说。

开展阅读系列服务活动

2017年,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创办智悦苑乐享计划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以智悦苑爱心图书室为平台,广泛链接资源为各村爱心图书室扩充图书与设施,为困境儿童申请一对一助学金,组织困境儿童开展阅读推广、心理辅导、儿童安全、家庭教育等方面的服务活动。

一群普通人、一颗热忱心,爱心公益永不止步。一路走来,古浪县心泉公益服务中心默默奉献、冲锋在前,以实干践行志愿初心,为推动社会全面发展贡献爱心和公益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