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天祝县松山镇:扮靓和美乡村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3-18      作者: 记者 孔庆燕      点击数:

走进天祝县松山镇石塘村,墙白瓦青,一座座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条条村道干净整洁,尽显一幅春和景明的秀美乡村图。

石塘村村民王朝龙,正在家门前翻整着小花坛,准备再过些日子在小花坛里种花种草。提起近年来村庄的变化,他连连称赞道:这几年村里搞了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现在还定期有卫生评比,我们家家户户都把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心里也敞亮。

今年以来,松山镇以持续提升移民新村和彻底整治传统农牧村为重点,探索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月整治一个组、每周整治一段路,每天整治一个户,通过逐村逐户卫生整治,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充分发挥红黑榜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纳入季度、年度考核指标,每月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评比,促进群众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升。人居环境搞得好不好,红黑榜上见分晓。随着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情况定期通报,吹响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比、学、赶、超的号角,激发了群众支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群众从被动主动,保持了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

我们村从今年开始人居环境提升以后,通过不断的宣传发动,大家的思想素质都有很大的转变。我们实行每周大扫除制度,星期五早晨每户派一人参加集体环境整治,结束后统一进行卫生评比。现在每家每户都种上一些花花草草,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庭院卫生和村庄卫生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王开萍介绍说。

房子宽敞了,环境变美了,群众脸上笑容更多了。

松山镇将继续坚持政府打基础、群众靓庭院,统筹功能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精致、精细上下足功夫,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不断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松山镇人大主席梁杰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